庭枇

知我者,谓我心忧。

危险关系 35


风流多情总裁博×单纯善良学生战


伪替身文学


“游戏为上,心动即输。”


一场赌局引发的爱情角逐...



35.


晚上,肖战回到家里,在玄关处换鞋,没有看到季向空。


这几天季向空好像一直在忙,总是很晚才回家。

有一次肖战在沙发上吃苹果,坐在一旁的季向空不小心点开了语音,女孩子软软糯糯的声音从手机里穿出来,语气很亲密。


不对自己的男朋友,是不会有这种撒娇的语气的。


那时肖战才知道季向空好像恋爱了,不过,他在心里还是很为季向空开心的,毕竟兄弟多年,他哥终于不再是孤身一人,这很好。


肖战将包挂上,活动了一下脖子,捶着肩膀走到冰箱前,打开冰箱门,拿出一瓶酸奶,盘腿坐上沙发玩手机。


插上吸管,吸一口,凉凉的酸奶进到肚子,很是解躁。肖战躺着,百无聊赖的刷着微博,突然看到宋清发来的信息。


自从那次图书馆之后,宋清和肖战因为一书之缘成了不错的朋友。


宋清长得清秀干净,性子安静温和,也是美术生,肖战对他的好感度很高。


不过,他们俩人并不知道,他们也是喜欢上同一个男人的情敌。


[肖学长,明天xx路x号有个画展,我们一起去吧。]


肖战略微思索,明天没什么安排,便快速在屏幕上敲打[好啊,我们几点见面?]


[九点半。]


[嗯]


又玩了会儿手机,最近的微博真是无聊到爆,人家明星谈个恋爱怎么了,还不允许人家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了,粉丝在下面跳脚……真没劲,眼前的屏幕渐渐模糊,手腕渐渐失去力气,肖战迷迷糊糊闭上了眼睛。


不知多久,肖战被手里的手机铃声吵醒了,他缓缓启开眼睛,连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。强撑着坐起来,清醒片刻,低头一看手机屏幕上是王一博打来的视频电话。


什么啊,都凌晨一点了。这家伙怎么还没睡啊。


这可是肖战错怪王一博了,王一博连着开了三次会计,最后一场正好散会,想肖战想的厉害,鬼使神差的手指触到屏幕,视频电话就拨了过去。

肖战定了定神,划开屏幕。


一个头顶呆毛有些懵的肖战就这么出现在了镜头里。


王一博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肖战不高兴,“笑屁,你还笑。”自从和王一博谈恋爱之后,肖战脾气越发辣,偶尔还呛人一下。


“暴脾气。”王一博笑着说,语气温柔,目不转睛的看着肖战,眼里全是宠溺。


肖战起身从沙发走到卧室,只留了一盏落地灯,蜿蜒一地暖黄,显得很温馨,看的王一博都想钻进屏幕直接抱着肖战上床睡觉了。


“干吗?”肖战声音软软,最后一个“吗”字拖着音。他倒进软床,一盏床头灯亮着,画面有些黑,但并不影响王一博的目光,缱眷勾勒心尖人的轮廓。


“想你了。你个小没良心的,我不给你打电话,你愣是不带主动一次的。”王一博走进办公室,假意怪他。


“啊?睡告告。 ”是真把孩子盹着了,肖战不由得嘴飚方言。


王一博就喜欢看他这种不设防的样子,他只有在很熟的人面前才会偶尔飚几句方言。


“今下午心情不好啊?”王一博还是挂念肖战发的那一条朋友圈,那语气,招人怜的很。


“嗯……”肖战睁开眼睛,注视着屏幕,眼里清明了不少。


“王一博,”他浅浅唤了一句,声音像汩汩小溪流过王一博的心头,“我爸逼我干不喜欢的事。”


王一博心头一软,柔声道:“那就不干了,到时候我养你,你每天画画,做个无忧无虑的小画家。”不是谎话,王一博说的都是此刻的心里话,在看见肖战眼眶底下的淡淡乌青之后。


国内明明才晚九点多一点,肖战就已经入睡,可见他真的累的不行。他不知道,肖战自从他出国之后的确没睡好过一次觉。


“什么啊?你养小猪啊……”新时代独立男性怎么能靠男朋友养呢,但肖战不得不承认,听到王一博说要养他,好像他们要一起走很久的样子,他发自内心的甜蜜。


王一博往身后椅子上一仰,优越的喉结上下游动,说:“有时候,真想把你绑在身边,要不然,我真是一点也不放心。”


这么天真可爱的小兔子,又怎么会知道优胜劣汰残酷的自然法则。


“好啦好啦……”肖战眯起眼睛,小狐狸一样的笑,唇下的痣诱人的很,看的王一博心旌荡漾。


“天气预报说,近天有雨哎,我都听成了今天有你。”肖战抿起小嘴。


突如其来的情话,这谁受得了?王一博听的心里痒痒,恨不得立马买票飞回国,压着肖战狠狠亲一顿。


“宝宝,我在a囯这里买下来一个酒庄,我当时发现它的时候它的名字就叫博肖,里面卖百香果酒,前面一大片油菜花,等下次我带你来看好不好。”


“好……”肖战迷迷糊糊应到。


王一博嘴角微抿。


“宝宝,等我,我很快回去。”






xx路x号画展入口。


“肖学长!”宋清激动的向远处来的肖战挥手。


肖战礼貌的打招呼,走近宋清和他一起进去。


“你母亲现在还好吗?”肖战关心的问道。自从知道宋清母亲做手术养在医院里,肖战作为宋清的朋友就拎着果篮去医院看望了。


他不知道什么人情世故,只知道朋友要真心来交。


宋清从小到大都没遇到过像肖战这样真诚的人,他长这么大遇到的第一个好人是王一博,第二个好人就是肖战了。


“谢谢学长关心,我妈做了手术之后,医生说他恢复的很好,三个月之后就能出院了。”宋清嘴角弯弯,回答肖战。


肖战听了也很开心 ,拍拍他的肩,“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
走在画廊里,两人不知不觉沉浸在各自的画里,肖战盯着那副《吻》,完全陷了进去。


被金色光芒缠绕,跪在花园里强烈拥吻的男女,前面是爱人,后面边是濒临死亡的悬崖,充满性的矛盾和奇幻般的压迫感。金箔和华丽的装饰覆盖下,性的愉悦与与之相邻的死亡阴影,汇聚成绝望边缘颓废而唯美的强烈爱欲。


肖战长久的望着这幅画,它表达出爱情是苦涩幸福,伤感与热烈。


可肖战还是存了些私心的想,他和王一博会长长久久的陪伴在一起。


“你很喜欢这幅画啊?”一个陌生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肖战回过神来,只见自己身边站了一个身材纤瘦高挑的男人,一身白衣,像是刚参加完时装周的模特。


“是啊,不小心着迷了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幅画。”肖战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,对眼前人一笑。


这人走近,带过来一阵香味,应该是一种香氛,有点熟悉的味道,肖战好像在哪儿闻到过,但是记不起来到底是在哪儿了。


白潼抱臂,对他回以微笑,这种中性长相,让人怀疑他的性别。


“好巧啊,这里那么多画,我也最喜欢这幅。”白潼将眸光转到画上,细细打量。


“你有空吗?我想和你单独聊聊。”白潼嘴角依然挂着得体的微笑。


“……我?!”肖战不记得自己认识眼前这个人,“我们……认识吗?”


“我们不认识,可是我们都认识王一博。”白潼侧身看他,眼里含笑。









tbc.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4)